喜欢喝椰汁

db:208253721

蓝【Baolan】

主角:Baolan&顾皙(IG队医&心理咨询师)

(顾皙这个角色既学习了临床医学又选修了心理学作为第二专业,还学习了一定的中医知识,是有一点点的不符合现实生活规律,但剧情需要我也没有办法,况且有天赋的人就真的可以做到,就别太在意啦!)

    IG一直都没有专门的心理咨询师和队医。一直都是薄夜安在外面找的一个靠谱的心理医生定期咨询,还有在队员们心态出现问题时进行疏导。但由于心理医生有自己的心理咨询所,所以并不会随队比赛,而当选手在比赛过程中出现心态问题的时候不能及时提供疏导。 

    薄夜安还找了一家私人医院定期给队员们体检,及时了解队员们的身体状况。 

    但这样还是不方便,正好薄夜安有一位高中同学顾皙学习的是临床医学,还选修了心理学,刚拿到临床医学和心理学的双学位博士。在薄夜安的牵线下,顾皙成功来到IG做职业的队医和心理咨询师。 

    顾皙直接从学校的博士研究院搬到了IG俱乐部的基地,和薄夜安一个房间。 

    顾皙先找薄夜安要了每个队员的个人资料粗略看了一遍。队员们打Rank时顾皙就四处看看,也不说话。 

    晚上薄夜安问:“皙皙,你看他们Rank了一天,看到了些什么?” 

    顾皙正盘腿坐在床上看个人资料,她翻了翻问:“俱乐部是有三个辅助吗?”薄夜安点点头。 

    “为什么?”一个俱乐部1个ADC3个辅助确实让人无法理解。 

    “Baolan原来搭档的ADC转会去了其他的俱乐部,战队没有ADC,就从VG买了下路双人组puff和Southwind,另外一个辅助Reheal是从二队提上来的。”薄夜安解释道。 

    “Baolan……”顾皙回想了一下问,“是王柳羿吗?”薄夜安点头。 

    “嗯,就是他。我看了他的个人资料,他是S8的冠军辅助,照理来说实力应该不算差,但是我看到他现在好像并没有上过场。” 

    说到这个,薄夜安皱了眉:“S9期间,他的表现没有上个赛季那么好了,所以观众狂喷他;另外,由于他搭档的ADC转会,新来的下路双人组又是搭档了很多年的,双人组最重要的就是默契和配合,所以没有办法拆散他们,他和Reheal都没有办法上场;今天你也看到了,他性格很安静,什么事情都憋在心里不愿意说出来,以前带队员们去做心理辅导,他从来都不说,心理咨询师也没办法。” 

    顾皙低头看着个人资料上王柳羿的证件照说:“从冠军辅助到现在坐饮水机,换做谁心理落差都很大。” 

    薄夜安不愿意任何一个有梦想有天赋的选手被埋没,担心地问:“那有办法吗?” 

    顾皙把资料放到床头柜上说:“我明天试试吧!你有空给我一份队员们最近一次体检的报告单。” 

    第二天顾皙很早就起来了,她边吃早饭边观察着队员们起床顺序。 

    Baolan第一个,the shy第二…… 

    顾皙回到理疗室后给薄夜安发微信:“你让王柳羿过来吧。” 

    宝蓝进去时顾皙正敲打着腿上的笔记本电脑,抬头看到宝蓝,她随手将笔记本电脑放在一旁说:“嗨,我叫顾皙,是战队的队医。” 

    宝蓝朝她微微欠身打招呼:“你好,听安安姐说了,我是王柳羿。” 

    顾皙站起身来随意地说:“睡得还好吗?” 

    宝蓝点头。 

    顾皙注意到他搅弄手指的小动作说:“过来吧,我看看伤。” 

    宝蓝以为是来做心理疏导的,本来还有些抵触,但得知是理疗后心里的隔阂消了不少,整个人都显得更配合了。 

    宝蓝趴在理疗床上,薄夜安边戴口罩边问:“都有哪些伤?哪些是你觉得对你困扰很大的?” 

    “手部腱鞘炎、腰肌劳损和坐骨神经痛。要说最困扰,可能就是手部腱鞘炎和坐骨神经痛了吧。”宝蓝如实说。 

    顾皙的动作顿了一下,她没有再问原因,因为她知道,这两处伤到达一定程度,会迫使他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顾皙恢复了笑容说:“我先看看吧。你相信中医的针灸和推拿吗?” 

    宝蓝说:“我没有看过中医,你可以试试。” 

    “我是西医,但是也学过中医的推拿和针灸,我试试推拿吧,主要是改善血液循环,松解肌肉韧带痉挛。” 

    推拿过程中顾皙又说:“你的坐骨神经痛的治疗方案还需要我更进一步的了解以后才能拿出来,但是我不太推荐你喝中药。除了中医方法,还有药物治疗和手术治疗;药物治疗呢又分为镇痛类药物、营养神经药物、封闭治疗、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和脱水类药物;疼痛急性发作期需要卧床休息。后续我会给你一个完整的治疗方案。” 

    在医学方面宝蓝一点都不懂,只是闷闷地说了个“好”表示自己听到了。 

    坐骨神经痛推拿结束后宝蓝坐起来,顾皙抬起宝蓝的手腕进行检查。顾皙笑着说:“你好瘦啊,手腕和我差不多了。” 

    宝蓝歪着头卡了卡自己的手腕,又伸手卡了卡顾皙的手腕,赞同地点点头说:“嗯,还真是。”但他在心里想:她好瘦啊…… 

    “你要多吃点有营养的东西,我来IG发现就你最瘦,其他人看着吃得都挺好的,不知道的还以为你被欺负了呢!” 

    宝蓝低头笑了笑说:“没有啦,安安姐已经很照顾我了,队员们也都经常关心我,他们都对我很好。” 

    “我认识夜安的时候她就这样,很会照顾人,有什么事情找她准没错。话说你们辅助选手都那么安静吗?我看你都不怎么说话,Ning和Leyan话就明显多些。”顾皙检查完给宝蓝按摩着问道。 

    “也没有啦,Reheal挺爱说话的,可能是他和Leyan在二队就是很好的朋友了;你看南风呢,还觉得辅助选手都安静吗?”宝蓝第一次主动开玩笑道。 

    顾皙想到南风那大嗓门,笑着赞同宝蓝的话。 

    顾皙继续着轻松的话题,对心理问题只字不提。 

    做理疗花了一个半小时,宝蓝走到门口停下,转身对正在取口罩的顾皙说:“我知道你是心理医生,我以为安安姐叫我来是做心理咨询的,但你一直在为我做理疗,对心理咨询只字不提,为什么?” 

    顾皙抬起头来笑着看着他说:“宝蓝,我知道你从来不配合心理医生,所以我不会强迫你,更不愿意去提你抵触的东西,我相信一个道理:你想说的时候你自然会来找我,否则我问了也没用,你说了也不真实。” 

    没有强迫,没有劝诫,只有尊重。宝蓝点点头朝她露出感激的微笑。 

    晚上趁着队员们在训练赛,顾皙让薄夜安叫来了经理和教练开会。顾皙提出了一个令人惊讶的想法:让Baolan转去ADC。 

    顾皙作为心理医生给出的原因是:顾皙看过网络上对Baolan操作的评价和Baolan自己对游戏的理解,她认为Baolan或许更适合ADC;况且现在只有puff一个ADC,另外两个辅助也上不了场,不如让Baolan和Reheal搭配,组成下路双人组,与puff、Southwind轮流上场。 

    教练组和经理都陷入了沉思,薄夜安也皱着眉头。会议最后教练组商讨后觉得这也是一个不错的想法,同意先征求一下Baolan的意见,让他先试试,不行的话就没办法了。 

    这无疑是给了Baolan和Reheal新的希望。 

    晚上薄夜安躺在床上担心地问顾皙:“皙皙,你觉得宝蓝他能行吗?” 

    顾皙侧过身面对着薄夜安说:“我相信他,我在他身上能看到韧性。” 

    第二天经理和教练组找到王柳羿,将昨天晚上会议的决定告诉了他,王柳羿很震惊,一时间无法接受,请求经理和教练给他点时间,经理和教练同意了。 

    让顾皙没想到的是,王柳羿居然主动来找她了! 

    王柳羿小心翼翼地推开理疗室的门,看到顾皙在里面,他窜进去关上门。顾皙听到声音抬起头来看到是王柳羿,她赶紧走过来紧张地看着王柳羿说:“怎么了?伤疼了吗?受得了吗?” 

    王柳羿摇摇头说:“不是伤,我是来找你说话的。”顾皙瞬间明白了王柳羿的意思,她欣慰地看着他说:“好,那坐吧。” 

    看到王柳羿坐下,顾皙在他面前的椅子上也坐了下来。 

    顾皙等着王柳羿开口,但王柳羿低着头绞着手指,可能是在想该从哪里说起。 

    只要王柳羿抬头,他就能看到顾皙一直期待地看着他,没有出现一丝一毫的不耐烦。 

    过了不知道多久,王柳羿终于开口了:“刚才……经理和教练找到我,跟我说……让我尝试一下打AD位。我……很迷茫,不知道该不该答应……我一直打辅助,能不能适应ADC,打ADC能打好吗?观众能认可我的AD吗……” 

    顾皙站起来走到王柳羿身边坐下说:“你现在很焦虑,先什么都不要想了,让自己平静下来。”说着拉起王柳羿垂在腿上的手,轻轻给他按摩合谷穴。宝蓝闭着眼睛头靠在沙发背上,呼吸逐渐平缓。 

    看到宝蓝冷静下来后,顾皙才说:“其实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现在puff和Southwind是长期的搭档,你和Reheal也上不了场,如果你能成功转到ADC,无疑是给自己了一个机会,也给了Reheal一个希望,也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挑战。但是宝蓝,这不是一件小事,这个过程会很难也会很漫长,你不要这当做唯一的希望,也不要把Reheal的职业生涯压到你的头上,这样对你只有不利。如果你不能承受这么大的压力,就不要答应,不要勉强自己。” 

    “皙皙,我是职业选手,我今年已经21岁了,我的职业生涯不会再有几年了。我有梦想,不想辜负队友和俱乐部,我也渴望冠军,渴望观众的认可。选择来打职业是我为疯狂迈出的第一步,现在我想为打职业再疯狂一次。这样我才有希望,Reheal也才有希望……”言下之意,是打算接受这个提议。 

    顾皙看着坚定的他温柔地说:“无论如何,量力而行,不要委屈自己,我期待你的成功。其实你今天来找我,主动和我说这些,你已经在走向成功了,其实来之前你已经决定好了,只是需要一个人的支持和肯定。能帮助到你,我很高兴。”果然,她没有看错,他的身上,有韧性。 

    王柳羿突然抱住了顾皙,顾皙听到他在自己耳边说:“谢谢你!”说完便离开了理疗室。 

    几分钟后,顾皙收到了薄夜安的微信:他同意了。 

    顾皙回复:他来找我了。 

    薄夜安回复:他和你聊过了吗? 

    顾皙回复:也没有聊什么很重要的,但至少他主动来找我了,愿意说一些了。 

    是啊,他不那么抵触了,愿意去尝试着说出来了,有了一次就还会有下次,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从那天以后,Baolan去训练室的时间一天比一天早,Reheal也跟着Baolan一起早起双排;吃饭都是端到电脑面前吃;和教练的交流变得更频繁了;Baolan甚至还卸载了微博…… 

    每周教练都会安排下路双人组对线。起初Baolan会被puff压得很惨,Baolan和Reheal的配合也和puff、Southwind有很大差距,随着时间的推移,Baolan几乎每天都在进步,已经达到了能和puff正常对线,甚至有时可以压制puff发育的程度。但Baolan、Reheal和教练觉得还不够,天天泡在训练室16个小时,每天只睡8个小时,没有娱乐活动。

    顾皙看到王柳羿几近疯狂的训练,她送了王柳羿一本书,关于如何缓解自己的压力。宝蓝收到后立刻把每晚看手机的时间改成了看书的时间,这本书被王柳羿重复看了很多遍。 

    顾皙还注意到王柳羿的睡眠质量不是很好。本身王柳羿睡眠时间就不足,再加上睡眠质量不佳,对他的竞技水平也会有所影响。所以在王柳羿生日的时候,顾皙特意挑选了一款适合王柳羿的枕头作为生日礼物。顾皙明显地发现王柳羿的精神状态比以前更好了。 

    半年时间,Baolan的水平已经到了能上场比赛了,和Reheal的配合也很默契了。俱乐部在慎重地研究讨论后决定官宣Baolan转为ADC。 

    一时间官博下炸开了锅,有的人给Baolan加油,期待他上场;也有人做出了否定,认为Baolan连辅助都打不好,还打ADC…… 

    Baolan对诋毁的言论置之不理,只是在心里暗暗期待着首发名单中出现自己的ID。 

    12月德玛西亚杯开始。下路双人组ADCBaolan和辅助Reheal第一次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上。不少粉丝都来见证IG新下路双人组的首次出征。Baolan上场后坐在ADC的位置上,偏头看了看旁边辅助的位置,迅速移开了视线。 

    Baolan和Reheal的成绩并没有让人很满意,第一局失利。顾皙看着王柳羿走进休息室,独自一个人站在角落。 

    顾皙把薄夜安拉到外面说:“教练是不是打算换下Baolan,换上puff?” 

    薄夜安点点头说:“应该是。BO3的比赛再输就没了。” 

    顾皙抓住薄夜安的手臂说:“再给他一次机会吧,他现在需要信任,相信他。” 

    “可是……这局比赛很重要,况且Baolan的心态……能行吗?”薄夜安担心地问。 

    “相信我,也相信他,他可以的。”顾皙坚定地看着薄夜安。 

    “好吧,我去跟教练说说。”薄夜安跑进了休息室和教练商讨。 

    顾皙也走进休息室,走到王柳羿身边,轻轻地抱住了他。王柳羿抬手紧紧地抱住了她。顾皙在王柳羿耳边轻轻地说:“加油。” 

    顾皙感觉到他摇了摇头,顾皙离开他的怀抱继续柔声说:“我相信你,你相信你自己吗?” 

    顾皙刚说完,薄夜安就来提醒Baolan该上场了。Baolan有些惊讶,他以为他会被换下。Baolan走到门口时回头望了一眼顾皙,顾皙朝他点了点头。 

    观众并不明白IG不换人的行为,其实不仅是观众,解说、对方队员、对方教练组也很不理解。 

    但第二局IG赢了下来,Baolan拿到了MVP。决胜局也由IG拿下,MVP继续给到了10-0-3的Baolan。 

    回到休息室时,Baolan脸上挂着笑。教练拍拍他的肩膀说:“很好。”队员也鼓励着Baolan和Reheal。随后宝蓝四处看了看找到了角落的顾皙,朝她发自内心的笑了笑。 

    顾皙看到王柳羿从裤兜里摸出手机敲打了几下,然后隔着几个人朝她晃了晃手机。顾皙拿起自己的手机,看到王柳羿给自己发了一条微信:谢谢。 

    顾皙没有回复,关掉手机放在桌上。 

    IG进入了德杯决赛。所有人都在猜测决赛会上哪个下路。决赛前一天IG官博发布海报,并且宣布了决赛首名单:上单the shy,打野Ning,中单Rookie,ADCBaolan,辅助Reheal。 

    决赛前一天的晚上,宝蓝又去找了顾皙,顾皙问他是不是又紧张了时宝蓝摇了摇头,反而笑着说:“不是,多亏了你我现在已经好很多了,我不紧张,我就想来看看你。” 

    顾皙看着地板,王柳羿看着她。就这样过了几分钟,王柳羿率先打破了平静:“如果决赛夺冠,可以奖励我吗?” 

    顾皙抬起头来看着王柳羿,点了点头。 

    决赛当天,顾皙也跟着队伍去了比赛现场。看着荧屏上Baolan清秀的脸,顾皙也不由得开始紧张。 

    最后决赛由IG3:0赢下比赛。Baolan获得了FMVP,俱乐部安排了他接受采访。 

    小钰问:“欢迎Baolan,今天也是第一次以IGADC的身份获得冠军,并且获得了FMVP,有什么想说的吗?” 

    “嗯……感谢俱乐部、教练和队友对我的信任和支持,也感谢我朋友对我的帮助,感谢粉丝的支持和喜欢,IG-Baolan会继续加油的!” 

    晚上宝蓝和凛酱请大家吃饭。回到基地后顾皙找到王柳羿说:“宝蓝,夺冠了,答应你的奖励,想要什么?” 

    “皙皙,Baolan的职业生涯里有了你的出现,改变了我,我得谢谢你;但我想,职业生涯只会占据我短短的几年时间,更多的时间我是属于王柳羿的,我希望王柳羿的生活里也有你,并且换一种身份永远陪伴着我,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 

    顾皙没有想到王柳羿会跟她表白,但她认真的想了想后露出灿烂的微笑,点了点头,主动亲吻了王柳羿…… 

    是啊,Baolan的人生只有这么几年,但王柳羿的人生还长着呢…… 

 

    

评论(4)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