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喝椰汁

db:208253721

松宝【Crisp】

松宝的来了!如果有性格不符的大家先将就看,然后再给我说一下。我真的真的不是非常清楚。

主角:刘青松&你

     刘青松没想到自己还会被邀请去参加初中同学毕业周年聚会。班长好不容易联系上他时告诉他:大家本来每年都聚,但他每年都没去,大家都挺想他,况且这次专门把聚会地点选在了上海。既然如此,刘青松答应了。 

    其实刘青松以前很调皮,读初中的时候不是逃课去网吧打游戏,就是上课睡觉,反正没有认真听过课。和同学们也没什么交集,也没什么特别的感情。要说关系好一点的,大概只有一直都对他很好的胖胖班长和与他有一些渊源的学习委员你了吧。 

    你是班上的学习委员,学习成绩很好,被老师视为最看好的学生,但你并不令人讨厌,相反的大家还很喜欢你。后来你也不负众望地考上了全省最好的高中最好的班,最后你上了清华大学,还出国留了学。 

    要说和刘青松的渊源……起因是初中时男生们在一次打闹中弄倒了教室里的铁书架,眼看着就要砸到瘦弱的你身上,刘青松冲过来把你压在身下护住了你,为此刘青松的腰受了伤住进了医院。 

    虽然让刘青松住进医院的人不是你,但他毕竟是为了救你才进医院的,你心里难免过意不去,而你的父母也为了表示感谢,让你天天送吃的给刘青松。 

    你第一次去的时候,刘青松正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发呆。看到你来了,他弹坐起来问:“你咋来了?” 

    你把保温桶放到他床边的柜子上说:“我妈煲的汤,我来看看你,谢谢。” 

    刘青松才不会和你客气,喝着汤说:“没事,不是我说你也太瘦了!我这体格都伤到了腰,那要是砸你身上,还不知道会有多严重呢!” 

    刘青松又絮絮叨叨了半天,你坐在一旁的病床上一声不发。刘青松说累了,才想起来问:“要中考了,你不去图书馆看书吗?”平时这个时候你都待在图书馆。 

    “今天不去,陪你。一会儿你汤喝完了我带回去。”那时你对他并没有什么其他的感情,只是暂时只能想到靠陪伴来表达自己的感谢。 

    可是你和刘青松,根本没什么话题可以说……你爱学习、看书;但刘青松……好像只喜欢打游戏。不过听班上的男生说,刘青松打游戏打得很好。 

    你们俩干坐了10分钟,你实在是无聊,从书包里拿出作业来做。刘青松啥也没有,只能侧躺着看着你做作业。 

    突然他翻身起来,凑到你旁边问你:“你是不是有笔记本电脑啊?”因为学习的需要,你父母给你买了一个笔记本电脑。 

    你点点头说有。 

    听到“有”的刘青松双眼放光,他激动地说:“那你把你的电脑借我吧!我都好几天没有打游戏了……天天躺在病床上好无聊啊!” 

    “你在医院不好好养伤也要打游戏吗?马上中考了,你打算读哪里?”你并不是不想借给他电脑,只是担心他考不上高中,甚至有点希望你能和他考到同一所高中继续做同学。 

    “高中?我这成绩读啥高中啊!我想去打职业。” 

    “打职业?”你有点疑惑。 

    “哎,就是做职业的电子竞技选手,靠这个赚钱。” 

    当时的电子竞技行业虽还不蓬勃,但也处于发展的阶段,你虽不了解但也听说过。你想告诉他电子竞技并没有他想的那么容易,但你害怕打消了他的积极性,毕竟这是他唯一的爱好了,所以你张了张嘴最终是没有说出口。 

    第二天你带来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给刘青松,他很高兴,立刻下载了LOL玩起来。 

    此后你还是每天都按时去看他,你去时他几乎都在打游戏。后来有一次你去的时候护士正在给他换药,你在门口等了会儿。进去后刘青松跟你说:“要中考了,你抓紧时间复习,不用天天来陪我了。刚才护士姐姐都给我看了,说我好得差不多了,很快就能出院了。”生怕你不信,刘青松还从病床上站起来扭了扭腰。 

    你怕他一个不小心又复发,赶紧说:“行,我知道了。你还是快躺回去吧……以后我有空就来,没空的时候会给你发信息,中考我都准备好了,你不用担心我。” 

    刘青松在中考前几天才从医院出院。中考时你发挥得很好,拿到了全省的中考状元,顺利进入了全省最好的高中的最好的班。你的计划是两年内学完高中全部课程,提前进入大学,所以你一直忙着学习高中课程。至于刘青松……你没来得及关心。 

    而你的自律成就了你,你只用了两年就从高中毕了业,考入了清华大学金融系。但自从初中毕业,你就再也没有听到过关于刘青松的消息。 

    这次你也接到了班长的邀请,你从班长那里得知,刘青松和自己一样,从来没有参加过同学聚会,只知道他真的去打职业了,并且和自己一样在上海。你看了看自己的日程表,很不幸的是自己那几天有一个出差,回到上海时不知道能不能赶上聚会。班长也表示有些遗憾,并告诉你如果能来就给他打电话,他们等你。 

    聚会那天,刘青松从基地里请了假,来到班长发的餐厅。班长还是老样子,胖胖的肚子,但还是很和善。看到刘青松后班长迎上来说:“来了!好多年没见了,除了在报道上看到你,另外一点消息都没有,我也是好不容易才联系上的你。你小子混得不错嘛!都拿冠军了!读初中那会儿你游戏打得最好,你说你想去打职业,没想到你真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刘青松搭着班长的肩说:“害,那个时候热爱的那个劲啊!十匹马都拉不回来。打职业不是比赛就是训练,而且毕业以后我都联系不上你们,聚会还是第一次参加。” 

    班长仔细的想了想说:“这年年的聚会,基本上都参加了。也就你和学习委员,就你当时替她挡了铁书架那个,你俩年年都没参加。” 

    “她也年年都没参加?”刘青松有些惊讶。 

    “对啊!我也是今年才联系上她的,她说她这几天出差,应该是来不了了。诶,我说她是真的厉害啊!初中就是中考状元,听说读了两年的高中就毕业了,考上了清华大学的金融系,读了两年就去了美国留学,已经拿到了博士学位,在美国华尔街干了两年的高管,今年才回国。” 

    这样的履历不得不令人惊叹和羡慕。 

    昔日的同学们聊着曾经在学校时的趣事和参加工作后的辛苦。还有不少同学来找刘青松签名,表示自己是刘青松的粉丝,也有女同学为自己的男朋友要签名的。 

    吃完饭已经是9点过了,想着一年才见一次,大家又商量着去了KTV。 

    10点过时班长出去接了个电话,回来告诉刘青松:“学习委员刚给我打电话说她落地了,我说我去接她,她说她公司有车送她过来。应该一会儿就到。” 

    刘青松点点头表示自己听到了,然后不自觉地端了杯水喝起来。 

    水喝多了就想上厕所,刘青松起身去了洗手间。回来的时候包厢里一片热闹,原来是你到了。大家时隔多年再次相见,自然是说不完的话。刘青松推门而入,你听到声音转过头正好看到了他,此时班长正好跟你说话,你转回头去了。 

    刘青松找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手里那一点点酒喝了半天,一句话也不说,就听着旁边的班长和你说话。 

    过了一会儿班长被叫去唱歌,你和刘青松中间就空了出来。你看了看低着头看着酒杯的刘青松说:“嗨!刘青松,好久不见。” 

    刘青松有些局促地抬起头和你打招呼:“嗨……” 

    曾经的刘青松张扬又朝气,语气里都是玩世不恭,你不知道这些的职业生涯沉淀了刘青松的性格。倒是自己,不再是生活里只有学习的那个人了。 

    你主动坐到他身边说:“听班长说,你去打职业了,还很成功,今年刚拿了冠军,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恭喜!” 

    “谢谢!听班长说,你也没有参加过同学聚会。” 

    “嗯……之前都在忙着学业,只想着怎么缩短在校的时间。毕了业工作很忙,再加上没有同学的联系方式,所以一直没有时间参加。”你解释道。 

    “博士毕业,还参加了两年工作……挺厉害的。”刘青松轻声说。 

    你笑了笑,有些自嘲地说:“曾经只知道学习,不曾知道生活中比学习有意义的事情太多了。” 

    “努力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刘青松低头说。 

    你偏头看了他一眼说:“能让生活更好的方式不只是学习,就像你,做着自己梦寐以求的工作,一样过着灿烂的人生。” 

    刘青松没想到,学习成绩好的人,也会为青春后悔,他接不上话。 

    过了一会儿你说:“这些年腰伤越来越严重了吧?” 

    就算刘青松否认,你也有生活常识,他骗不了你,他自己也清楚。“嗯……还好。主要是长期坐在电脑前,腰伤很正常。每个职业选手都有不同程度的腰伤。但是俱乐部会定期检查治疗,没什么大的问题。” 

    你瞥了一眼刘青松的细腰,想着当时那个铁书架,不敢想象倒在自己身上会发生什么。你再次说:“谢谢你。”为当年替你挡的那一下。 

    “没事,都过去了。正好那段时间我可以安安心心的打游戏上分。”这是今天晚上刘青松第一次开玩笑。 

    聚会结束,你和刘青松顺路,你开车送他回了FPX基地。 

    后来你去一家餐厅吃饭,碰到了FPX的队员们,刘青松和你打招呼,你笑着回应。 

    回去后刘青松就被Doinb和小天逼着问。刘青松无奈说了是初中同学,但很明显inb哥和小天并没有这么好忽悠,三言两语下刘青松说出了你为她挡书架的事情。 

    小天阴阳怪气地开始起哄,刘青松锤了他一下逃走。 

    令刘青松没想到的是,你去FPX找他了。你请他吃饭,还常给俱乐部的人送夜宵去,一来二去大家就熟悉了,FPX的庆功宴还邀请了你去参加。FPX的领队还悄悄告诉你庆功宴当晚会有一个特别节目,但对于特别节目的内容只字不提,你不禁有些好奇。 

    好不容易到了庆功宴当天,直到最后快要结束时,所谓的特别节目都没有出现。就在你准备离开时,场馆的灯熄灭了,再次亮起来时只见刘青松站在舞台上,灯光打在他一个人的身上,你听到他说:“曾经我对打职业充满热情,但也有着担心和害怕,我害怕身边人的反对,我需要人支持,哪怕只有一两个。当时除了我的小兄弟班长,还有一个在我心里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人,我当时想,我告诉她我要打职业,如果她给我泼了凉水,我就不去了;如果她什么都没说,我就去打职业,并且一定要打出成绩。后来她什么都没说,而且还带来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借给我打游戏,所以我来了。这件事情可能连她自己都忘了,但我忘不了……没有她,就没有Crisp。多年没有联系,有幸再次遇见,我不想再错过她了,所以我想告诉她:我爱你。” 

    另一束灯光打到了你的身上,大家都看过来,期待地看着你。你迎上刘青松的期待,迈出脚步,一步步坚定地走向他…… 

最后附上松宝帅照一张
    

评论(3)

热度(48)